關於樂之

樂之學苑的核心教育理念為
培育具備思考探究與主動學習的新世代

 

我們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心智習性與思考素質。因此各科的教學目標,並非單純著重於教材內容的有效傳遞,而在於引導啟發學生投入奮鬥、質疑批判、探索尋求所學習的內容,進而最終能夠理解的重要想法及概念,以達成孩子主動學習的素養。我們深信:思考不是來自知識的灌輸,反之,知識是隨著思考而來,學習是思考的結果。

樂之學苑的名稱概念取自《論語·雍也第六》的知之者不如好之者,好之者不如樂之者。我們希望在樂之學苑營造出一個可以讓學生樂在其中學習的環境,學校LOGO以「 樂 」字甲骨文來做設計。

在這裡,從學生的興趣出發,引發出他們的主動學習的動機與態度,
整合獨立思考能力養成、創意思維訓練、尖端科技應用、前瞻性能力培養,以及正直利他品格養成,讓學生能實現發揮潛能天賦,追求自我實現,因應未來各項挑戰,並努力使世界變得更好,活出幸福人生。

樂之學苑的英文名稱 EUREKACADEMY,取自阿基米德在浴缸裡頓悟浮力原理時大喊的 Eureka!象徵樂之學苑期待孩子在充滿創意與樂趣的學習環境裡,獲得創造性的靈感、或發現新知,經歷靈光乍現的 Eureka moments。這個真實、可被培養的創新力量和過程,並以此來邁向主動學習、自我實現之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