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23/02/23 自己拍科幻微電影

[科幻微電影初體驗]
先前有提過,樂之學苑的影像學,請來金穗導演羅頌其導演,為孩子進行較完整的影像製作學習計劃,讓孩子未來可以有能力透過影像語言,來傳達自己的想法、行銷自己的理念,記錄自己的學習歷程。
孩子這學期已經學過構圖、光影、美術、剪接、特效等等,進入期末實際演練的驗收階段了,孩子們分別擔任副導演(需製作分鏡圖)、美術、特效、剪輯、燈光等等,進行實際為電影的拍攝。
本次的劇本由導演先示範,下個學期每個孩子需要提出自己的故事並製作出分鏡圖來拍攝。
拍攝時孩子需要輪流操作專業攝影機、燈光、綠幕及開麥拉板,對孩子們來說都是非常新鮮的體驗,像是負責綠幕的人也要非常專注,跟著劇本內容迅速移動;
為了拍攝ㄧ幕快速移動的畫面,拿攝影機的人需要坐在滾輪椅子上,有人快速拉動椅子後退,超好玩的!(是在玩還是拍片😆?)我們也意外的發現抽到擔任主角的孩子非常具有表演的天份👏(可以考慮出道了😆歡迎來簽約)
剛開始拍攝的時候大家都非常興奮,接著一幕ㄧ幕拍到下午,熱情指數逐步下降,拍到尾聲大家已經呈現出疲憊無奈的狀態,主角同樣的鏡頭連續演了幾次已經快沒fu演不出來了😂
孩子們也體驗到原來真的拍電影其實是非常辛苦的,大家想像的主角光環其實是背後無數次辛苦N G堆疊出來的美好成果。
拍完之後,孩子們接下來需要跟著導演學習剪輯、配音、以及特效製作等等,還有非常豐富的課程等著大家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