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2022/11/01 樂之學苑沉浸式英語課程

【手作起司的英文課】
樂之學苑的英文課分為幾個重要部分:基礎閱讀、文法架構、小說思辨和國際夥伴學校彭博課程。
本週基礎閱讀的單元是 “What animals give us” ,身為地球上其中之一的物種,人類對於其他生命的觀點是甚麼呢?
從課文提到常見的的雞蛋、奶油、優格和羊毛製品出發,外籍老師Pete將課程延伸: 生活中還有哪些算是animal product(動物產品)? 比較難想到的有天然海綿,原來取自海綿動物,蜂蜜是則是動物勞動的副產品,麝香咖啡會經由貓的消化系統,化妝保養品會藉由動物進行實驗,那天然珍珠呢? 石油呢?
討論過程中,孩子們漸漸發覺自己意識到的動物產品的眼光很侷限,好似有一種我從來不知道我使用的東西和生命有相關的感覺。
老師開啟孩子對於動物產品的感受後,猜猜老師會帶孩子做甚麼活動呢? 來親手製作動物產品吧!
🧀️手作起司 🧀️
一瓶牛奶,酸類(我們使用檸檬汁),鹽,就可以做出Ricotta的起司囉!
老師先將步驟寫在黑板上解釋給孩子聽,在製作過程中若孩子不懂老師的口語時,可以自己反覆確認步驟,慢慢練習聽力和生活用語。
Pete笑說台灣很的牛奶都是ultra pasteurized milk(高溫殺菌),做出來不確定會不會成功,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呢?趕快到影片中找答案吧!
https://youtu.be/9DhhkoqxMO4

#手作起司成就解鎖
#食在有趣的英文課
#會踢球會做菜會運動的活潑外籍老師
#樂之學苑課堂側寫